平乐镇“三抓”措施促督查工作创新
添加时间:2016/9/30  来源:平乐镇党委 王丽敏  点击量:99220

今年以来,平乐镇通过抓机构升格、抓督查创新、抓建章立制等“三抓”措施来促进督查工作创新,积极构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督查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该镇各项工作的早落实、快落实、真落实。

 抓机构升格,提升工作权威。为增强督查工作力量,平乐镇党委政府按“一套班子、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思路,变单向作战为联合作战,成立了平乐镇督查室,负责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落实情况的督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落实不力及违反效能建设的人和事进行调查、通报,并提出处理意见。为充分发挥督查作用,平乐镇党委还赋予其通报曝光、直接汇报、直接查办等职权。

 抓建章立制,提升工作标杆。结合本镇实际,认真梳理已有制度,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认真贯彻执行。广泛听取群众和干部职工意见,对不符合现实要求的制度进行废止和修订完善,推动干部职工公开承诺制度和去向告知牌制度。在政府大院醒目位置安装工作人员去向告知牌,将全体干部职工每天的工作在岗状态公开亮相,对干部职工起到监督约束作用。同时还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在上班时间佩戴好工作证,亮出身份,为来访办、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抓督查创新,提升工作实效。注重实际,变“疲于应战”为“善于伐谋”,改变了原来督查工作“被动式”的局面,通过强化责任意识,将督查工作超前站位、主动介入,坚持事后督查与事中推动、事前调研相结合,实施主动督查。全程跟踪,变“一蹴而就”为“持之以恒”。为确保党委政府各项重要工作,特别是一些完成时限较长,推进难度加大的工作能有效落到实处,平乐镇督查室按工作节点进行动态督查、动态汇报、动态反馈,做到跟踪进度、反复督查、一督到底。深入实际,变“纸上督查”为“实地作业”。为提高督查工作实效,摒弃了简单的在办公室打电话、发通知等“文来文往”的做法,直接深入现场、下到村屯、进到群众家中,从更深层次、更宽角度关注决策落实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