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乡:四项举措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添加时间:2017/5/8  来源:桥亭乡党委 周振燕  点击量:5603

    近年来,桥亭乡在“引、带、管、干”上提升年轻干部素质和能力,搭建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年轻干部的队伍建设。
    着力“引”,为思想提高“搭架子”。充分利用各级党校、远程教育等资源,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的组织工作为载体,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培训课等方式,加强各种理论与实践知识的学习,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引领青年干部加强思想教育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树立党性信仰,防止青年干部走“错”路。同时,每月定期由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听取年轻干部工作意见,交流工作心得,找出工作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今年以来,已开展年轻干部培训会5场次,党委书记上党课2场次,年轻干部座谈会4次。
    细致“带”,为能力提升“扶梯子”。由于基层工作繁且杂,加上年轻干部工作经验不够,为缩短年轻干部的工作适应期,快速适应环境进入角色,乡党委充分发挥副职领导干部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作用,采用一对一帮带模式,一名党政领导“认领”一名年轻干部,一对一辅导工作细节,讲解要点,做到工作思想多交流,业务经验多传授,问题难题多点播,干部形象多带动,使青年干部尽快熟悉工作,并跟着分管领导参与到重点工作中,融入岗位锻炼,积累实践经验,领会工作方式,使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使年轻干部走“近”路。目前,党政机关23岁至30岁的年轻干部有10人,均通过“以老带新”“一带一”方式开展帮带指导工作。
    严格“管”,为健康成长“开方子”。实行年轻干部谈话制度,及时全面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成长过程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开展谈心谈话19人次。实行年轻干部跟踪考核制度,把考察范围向生活圈和社交圈延伸,及时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使他们积极向更高层次健康发展。建立年轻干部培养责任人制度,明确培养年轻干部的责任人,通过领导干部培养年轻干部的方式,在言传身教中强化年轻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年轻干部政治、法律思维能力,培养出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防止年轻干部走“偏”路。
    注重“干”,为快速成才“铺路子”。创造条件,使年轻干部有步骤的接触更加繁琐和细致的工作,让年轻干部到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经受考验,锤炼青年干部耐心、细心的品质,以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到群众反应强烈、热点难点问题较多的地方经受考验,磨砺其意志,培养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顽强素质。同时,选派年轻干部担任新农村指导员跟随老干部进村入户,积累实践经验,提高他们正确化解矛盾、处理突发事件和复杂问题的能力,并有针对性分派重要项目、重要任务,进行多岗位历练,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基层工作能力,使青年干部以更加宽阔和宏观的思考方式走“快”路,从而造就出独当一面、多面手的人才。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