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乡“四抓四示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添加时间:2017/5/15  来源:桥亭乡党委 周振燕  点击量:188099

桥亭乡以深化学习、创新载体、开展活动、落实制度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引领、带动、示范作用,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抓学习带动,在学用系列讲话上作示范。采用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带中层干部、包村领导带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和新农村指导员带群众党员的“四带”模式,以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为主要形式,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并对撰写的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进行评比打分,将得分高的心得体会原稿和读书笔记复印件粘贴在各支部党务公开栏中进行公开展览,发挥先进带动作用,促使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的撰写质量提升。今年以来,共收集撰写心得体会897篇,评选出优秀心得体会文章和读书笔记270份。

抓学习载体,在学习方式创新上做示范。对年轻、整体文化素质较高的党员,各支部通过现场宣读党章党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QQ群传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式,丰富理论知识;针对年龄比较大、文化程度较低党员,召开党员会议,支部书记领读党章党规,并印发卡通图文宣传材料,让其看图对照学习,今年以来,共发放卡通图文宣传材料200份;针对常年在外的89名流动党员,采取定期电话、微信、QQ等媒体宣教,做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路上不掉一个党员。同时,利用“魅力桥亭”公众号,定期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资料,让“两学一做”成为“日常餐”,并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网上调查”“网上讨论”“网上征求意见”等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扩大学习教育覆盖范围,提升学习实效。截止目前,通过“魅力桥亭”公众号推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资料文章共109篇,收集相关建议39条。

抓活动开展,在发挥党员作用上作示范。化主题实践活动,在农村支部,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锻炼”为主题,开展党员干部助脱贫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服务群众,构建和谐”为主题,组织支部年轻党员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给敬老院老人送暖”等志愿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据统计,截至目前各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51次,服务人数达368人;在机关支部,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为主题,开展“四亮四比四评”活动,在各机关单位分别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引导机关党员热情服务,争做岗位上的先进党员。通过开展党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根据岗位职责和自身情况,对标“四个合格”,把服务群众作为践行“两学一做”重要内容。

抓制度执行,在健全制度强化执行上作示范。健全完善基本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制定出台了《桥亭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桥亭乡关于加强党员学风建设严肃党员教育培训纪律的规定》,从严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设岗定责等制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继续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行主题党日制度,创新形式、规范程序、丰富内容、提升实效,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底气、豪气和锐气,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探索建立考评机制,建立党员学习教育考评机制,强化日常教育管理,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