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亭乡搭建“三个平台”提升远程教育质量
添加时间:2017/5/24  来源:桥亭乡党委 周振燕  点击量:85345

为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群众长期得实惠”的作用,桥亭乡搭建“学习预告”“网络新媒体”“实践教育”三大平台,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充电”活动,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致富能力。

搭建学习教育预告平台,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将远程教育与农民学习培训、文化建设、生活技能等结合起来,在各个站点设立学习教育节目播放通知栏和意见箱,制定播放计划,定期播放党章党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农业技术知识、健康知识等,并且通过党员微信群、村广播、公示栏等途径提前告知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时间、内容,让党员群众们能灵活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并有针对性的选择自己的学习内容。站点管理员利用意见箱了解所在村党员群众对远程教育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学习节目的需求情况,将收集到的信息整理汇总后,及时上报和反馈给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一步提升了站点的教学质量。今年以来,利用夜晚、农闲、阴雨天、村民开会之前的时间组织收看节目共413场次。

搭建网络教育新媒体平台,丰富学习形式。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的互联网优势,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为主阵地,坚持“远教搭台、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原则,打造远程教育上互联网的网络课堂和远程教育上电视的家庭课堂的同时,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党支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新载体,积极推进远程教育上手机,打造掌上课堂,将25个党支部建在网上,将党员交流与学习教育连在线上。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开展网上组织生活会,场内外互动发言、交流议事,民主公开,使外出流动党员与在家党员“同步学习、同步教育、同步活动、同步服务”,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建立“魅力桥亭”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使各支部党员通过手机微信随时了解“两学一做”有关政策规定,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党建资讯、惠民政策等信息,拓宽了远程教育覆盖面,强化了远教服务功能,提升了远程教育工作整体水平。

搭建实践教育平台,促进学用转化。乡党委采取“远教+基地+支部”“远教+基地+农户”等培训教育模式,在全乡远程教育站点开展“党委书记进站点讲理论、农技专家进站点讲技术、先进典型进站点讲经验、管理人员进站点讲学用”的“四进四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学技术、增本领的热情,极大地提高了培训效果,真正让群众学到了技术、得到了实惠。上堡村党员群众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掌握了茶叶的种植和管护技术,在原有500亩茶叶种植基地的基础上,今年再扩种200亩甜茶叶,为贫困村群众脱贫找到致富道路。桥亭村、仁德村党员群众利用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传授技术,连片种植的1000亩砂糖橘连年喜获丰收,群众收入稳步增涨。今年以来,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27期,培训党员群众1470余人次。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