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松涛副书记到我县调研基层党建及脱贫攻坚工作
添加时间:2017/10/10  来源:黄琳雅 苏鹏  点击量:4916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白松涛到我县调研基层党建及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陆智成,县人民政府县长石小松,县委副书记梁志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凯等县领导陪同调研活动。
    白松涛一行首先来到平乐镇黄牛头村的“党建综合示范点”进行调研。平乐镇黄牛头自然村坐落漓江下游末端处,背靠雄伟壮观的黄牛石山,面朝世界闻名的漓江,阳光100工程旅游项目落户于该村,共有村民85户320人。村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3月,共有党员8名。在“基层党建提升年”党员提质行动中,黄牛头率先实行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对党员在学习提高、服务群众、创业致富、遵纪守法、弘扬正气等方面的带头示范行为进行定期公开考评,并进行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此外,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设置“阵地固强责任岗、设施扮靓责任岗、文化促兴责任岗及产业带富责任岗”,以‘四岗承诺’为载体,每位党员根据特长安排到相应的岗位,带动群众积极建设“生态旅游名村”。
    白松涛对黄牛头党建综合示范点的成效表示了极大肯定,认为8名党员在新农村建设及党员作用发挥中起到了很好的榜样。并表示,一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以身作则,多做实事,提高致富带头能力;开展好“双培双带”,把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党员,党员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党组织带领致富能人不断进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创新发展。 

    随后,白松涛来到贫困村平乐镇高埠村调研。高埠村通过整合土地资源,创建了民惠荷景休闲农业示范核心区,建立起一个规模为1000亩的新品种莲藕产业基地。同时培育了平乐县民惠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和民惠家庭农场等实体经营组织,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吸纳、带动附近群众就业,极大地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白松涛指出,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作用,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通过建立产业扶贫基地,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带动贫困户转移就业。 

    白松涛还看望慰问了高埠村的黎元建、黎元成两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指出要推广村民学习专业技术、提供就业岗位,就解决贫困户看病难、落实精准扶贫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