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镇“三抓”促“两学一做”深入见效
添加时间:2018/1/18  来源:同安镇陈荣慧  点击量:191302
    同安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狠下功夫,坚持“三抓”举措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见效。
    抓学习,做政治上明白人。一是开展班子成员领学活动。固定学习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周五进行集中学习,长期坚持,形成常态,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每周五,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各班子成员轮流上讲台,干部职工在学习会上谈体会、话设想,将周五学习会变为思想碰撞会,充电加油会。二是开通同安微讯公众号,及时推动学习内容,方便干部职工在线学,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2017年全镇共向干部群众推送学习文章400余篇。三是邀请党校老师讲党课。2017年5月11日和2017年11月27日,分别聘请县委党校老师彭文梅和市委党校老师莫桂烈开展“一条例两准则”和“党员干部要做坚定理想信仰的表率”专题讲座,共培训党员、干部、村干600多人,收效良好。
    抓服务,做群众贴心人。积极探索“123”工作法构建在职党员职员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有效解决了在职党员被动参与服务群众志愿服务群众多,主动参与少的问题,畅通了党员服务群众新渠道。通过开展“依”岗服务,保证党员有序报到;通过开展双评议活动,推动党员尽心尽责;通过建立三项制度,提高党员服务群众质量。今年同安镇共有43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群众活动,开展政策法规宣讲5场次,开展治安巡防35次,为治安稳定撑起了“安全伞”,帮扶助困30余人次,搭建党群联系“暖心桥”;为行动不便群众开展服务事项35项,开通了服务群众“快车道”。通过抓服务,形成了“两学一做”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活动载体,推进了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全覆盖。
    抓落实,做履职尽职先锋人。深入开展“争当八桂先锋•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之星”等评比活动,激发党员创先争优意识,查找不足,涌现出电商协会会长廖勇军、默默任教40年党员教师李文龙等一批先进典型,得到了群众的好评。落实“党员带头”,达到以身作则、示范引领的作用。镇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中,要求各支部召开“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在“学做”两个方面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主动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自查,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增强整改的针对性,确保查找出的问题得到全部解决。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