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塘镇党员先锋模范者——张翠学
添加时间:2018/1/18  来源:二塘镇党委 谢采娟 苏桂  点击量:62706

    二塘镇沙冲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主任张翠学,任职以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认真履职,时刻关注民生,扎实开展基层工作,为本村和周边的村民解决实际问题,排忧解难。多年来,她一直受到当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民服务,身先士卒的领头人。村里有事,张翠学总能做到以身作则,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美丽乡村”活动开展初期,张翠学积极发动群众,带领全村村民齐动手,修建了一条长2公里、宽3.5米的水泥路。在张翠学的带领和发动下,该村的群众热情参与文明村屯建设,义务投工526个,让该村在较短时间内,全面实现了村屯、巷道路路硬化,改厨、改厕排污渠封闭式硬底化管理,实现了人畜分离、禽畜圈养化,村容村貌美化绿化,改水改厕得到全面完成。2016年以来,张翠学以村委的名义多次向上级部门争取项目建设,在该村的良木垌自然村新建了一栋村级文化综合楼、两个篮球场,配备了一批体育健身器材,让村民老有所乐、少有所学,丰富了村屯村民文化娱乐生活,2015年,该村的良木垌村屯被县委宣传部授予文明村。

 


      掌握主动,先行探索的致富带头人。张翠学所在的二塘镇沙冲村是一个以水稻种植为主的村屯,经济作物少,村民收入低,年轻人几乎外出打工,导致村内大片土地闲置荒芜,无人耕种,大量的富余劳动力流失。张翠学先是自费外出学习农产品种植技术,率先在自己的农田试种葡萄、黄皮果等水果品种。试种成功后,她动员村民发展种植经济作物,积极帮助大家申请互助贷款买种苗和化肥,并聘请县、镇里的农业专家对该村的村民进行相关的农业讲座与农业培训,以先进的技术、科学的管理方法指导村民们进行种植,切实提高农产品的产量。目前,在本村的良木洞屯村连片种植砂糖橘和糯柑400余亩;在沙冲村屯苗木兴办占地200余亩的万丰苗木专业合作社;在金冲村屯兴办占地100余亩的园林花卉育苗合作社,有效的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严律于己,关注村情民意的代言人。作为沙冲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主任,必须接受人民监督。张翠学同志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群众做好表率,在工作上,她坚持做到权利眼前讲制约,利益眼前不伸手,不拿原则做交易。在日常工作上,她坚持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尽可能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和所愿,倾听群众的意愿和呼声,积极地把掌握的情况向上级反映,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