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东光部长到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工业发展工作
添加时间:2018/5/16  来源:余和成 苏鹏  点击量:5118

  5月1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到我县调研基层党建和工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陆智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凯、副县长杨林葵等陪同调研。
  彭东光一行先后来到平乐镇马渭村党建综合示范点、平乐县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党建工作指导站、沙子镇治平村委渡河自然村等地,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马渭村以“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了阵地建设标准化、发展产业多样化、服务提升高效化的“三化”目标,着力打造五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平乐县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党支部立足于城市新社区,着力搭建党员服务业主平台,创新了“汇聚红心动力、打造五心服务”党建品牌,为城市居民小区业主打造“五星级”居住环境,受到小区业主们的一致好评。在参观了解沙子渡河村党支部带动群众发展园艺栽培和竹鼠养殖时,彭东光表示,渡河村以发展园林花卉、竹鼠养殖和乡村旅游为主要产业,创建“党建+村民理事会+合作社+产业+乡村旅游”模式引领发展的做法,应当在广大有资源、有特色的村屯进行推广,引领更多的农村加快发展,带给广大农村群众更美好的生活。
  彭东光要求我县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县工业集中区,彭东光分别深入农产品加工企业、园区主干道建设工地、农民工小微企业创业园、平钢公司等,深入了解平乐工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县举全县之力发展工业,以工业集中区为主战场,累计投资16亿余元,开展以“路、水、电、网、房”为重点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全面升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厂房18万平方米、办公用房2万平方米等。重点打造六大特色产业园,实现“一区多园”、“园中园”的发展格局。截至2017年底,工业集中区吸引了53家企业入驻,投产规模企业4家,总投资超100亿元。同时,我县着力发挥党员在实施工业突破战略中的核心和引领发展作用,以“抓党建、聚合力、强服务、促发展”为总体目标,创新“三带三促”党建品牌。并以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和“工业突破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党旗领航服务园区”活动,不断为园区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当前,园区建设日新月异,企业发展欣欣向荣,呈现出“党旗红、企业兴”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党建工作与全县经济社会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在调研中,彭东光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方向、前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动力活力,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