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安乡“四举措”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工作
添加时间:2018/9/21  来源:阳安乡党委 杨春凤  点击量:7341
    今年以来,阳安乡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注重落细落小,通过“四举措”不断增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实效,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健全制度构筑“警示线”。坚持以制度管人,先后制定出台《阳安乡干部管理制度》《阳安乡考勤管理制度》等制度,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对在岗不履职、在岗不作为或不正确履职的干部视情节实行约谈、提醒和诫勉谈话等,督促领导干部认真履职,确保领导干部“有位有为”。2018年以来,共制定相关规章制度10余条,通过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不断推进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管好用好干部提供制度保障。
    强化教育架设“防火墙”。利用每周干部集中学习会或机关支部“三会一课”,将干部监督管理相关内容纳入到会议议程,并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政策理论专项解读、典型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方式共举办相关学习课堂30余场次,提醒和教育广大干部提高自律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遵守各项规矩和规定,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同时签订廉政承诺100余份、发送廉政手机短信300余条、制作宣传板报26块、悬挂横幅15条、“村村通”大喇叭播放相关教育内容800余次,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党员干部自觉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落实谈话打好“预防针”。坚持关心爱护干部,由乡纪委牵头成立办案工作小组,对在信访、举报及其他途径反映的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规范谈心谈话方式,推进谈心谈话经常化,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坚持平时常谈心,及时掌握干部心理,切实提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今年以来,共开展5次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6名谈话人员立谈立改,效果明显。
    拓宽渠道编织“监督网”。一是在10个村委设立了反“四风”问诊接访台,乡纪委每周1次进行轮流接访,截至目前,共接访案件3起;二是设立10个纪律举报信箱,每天定时开箱检查,对举报信件及时上报。目前共收到举报信5封,均进行处理,办结率100%;三是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阳安资讯)、电话举报(0773-7721112)等平台,多方面、多渠道收集社会各方对领导干部的反映举报。四是不断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整理汇总干部违纪违法信息,结合痕迹档案建立干部“负面清单”。今年以来,已建立2份负面清单。通过负面清单的建立,有效遏制干部“带作风问题上岗”现象发生。

版权所有: 中共平乐县委组织部 地址:平乐镇中华街45号 电话:(0773)7882285 Email:plzzb2285@163.com
桂ICP备11002459号 桂公网安备 45033002000105号 浏览本网站,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技术支持:桂林电信桂林热线运营中心